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设栏目 > 政策解读 > 其他多形式解读

【简明问答】关于牟平区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意见

浏览量: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字号:

问:《关于牟平区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意见》中将对生态环境如何打造?

答:将打造1个城市山体公园或海滨(湿地)公园,形成中心城区生态绿岛组团。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8%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1%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建立完善的再生水利用体系,建成区25%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杜绝黑臭水体问题。

问:《关于牟平区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意见》中将对市容秩序如何规范?

答:继续进行人行道净化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大型楼顶广告和广告塔全部“清零”,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问:《关于牟平区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意见》中将如何筹措资金?

答: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优化城市建设管理领域财政资金投入结构,采取政府债券、社会与政府资本合作(PPP)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全面激发城市建设活力。在各类规划中,优先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

问:《关于牟平区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意见》的实施进度是什么?

答:近期来说,主要是打好基础,制定下发城市更新实施意见,查找主要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和计划安排,重点抓好城市设计等工作,2021年,着重攻坚,完成城市更新行动70%以上的改造提升任务。2022年,建长效、争一流,完成城市更新行动全部改造提升任务,统一组织检查验收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