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21-12-3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为有效应对降温降雪天气,全心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牟平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松岚后村工作组紧急行动,进村入户到炕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走访慰问特殊群体,深入排查燃煤取暖安全隐患,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

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分组登门入户,深入全村3家超市、2家饭店及150户常住居民家中进行大排查,了解燃煤取暖、安全用电、疫情防护等情况,特别是对群众冬季取暖“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及时化解风险、防患未然。 

针对村中鳏寡老人、残疾人、脱贫群众等特殊群体,工作组逐人逐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基本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御寒取暖措施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0余个,并为其送去米、面、鸡蛋等生活物品。 

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同步开展了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向居民宣传安全使用取暖工具和取暖材料的常识,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300余份;在村宣传栏、活动室等场所,广泛张贴燃煤、用气、木柴取暖安全防范常识标语挂图20余张;通过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多次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要求,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