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总林长视频会议

日期:2021-12-3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总林长视频会议,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区领导李剑、姜保华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了会议实况。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续召开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要求,要逐级落实区、镇、村三级林长,把森林资源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底线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强化宣传教育,严查违法用火行为,加快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疫木除治标准,确保除治效果,实现发生面积和病死松树数量双下降;加强森林违法图斑整治,严厉打击毁林开矿、开荒、养殖等各类违法行为,实现森林资源管理全覆盖。要统筹抓好植树造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以及森林示范镇、村创建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绿色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