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暨年终述法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3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2月30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年终述法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各镇街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年终述法报告并进行评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殷锡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殷锡瑞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消化深化转化上见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加快建设推崇良法善治、引领保障发展、彰显公正权威、厚植法治文明促进平安和谐的法治牟平。

殷锡瑞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上协调发力,加快形成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根基,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化解中心作用,全力推进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为乡村振兴培养法治人才、提供法治保障。要抓好执法、司法和法治工作者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治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会上,高陵镇、玉林店镇、教体局、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其他镇街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