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我区完成对接国家“医保平台”

日期:2021-12-0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29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全新上线。随着新平台的运行,我区调整出台了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针对群众关心的相关政策和住院报销比例都有所调整。 

记者从医保部门了解到,参保居民同时患甲类和乙类门诊慢病的,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每人只需支付一个起付线标准,即300元就可以了,相当于由原来的2个起付线改为只有一个起付线,减轻了慢性病患者的负担。

随着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上线,居民普遍关注的基本医疗保险中门诊慢病起付线政策和住院报销比例也有所提高。“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一级医院报销比例由83%、88%均提高到90%,未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一级医院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70%。二档缴费的参保居民在二级医院住院起付线标准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部分报销比例由70%提高到72%。”区医保局参保登记和个人账户科科长栾婷介绍道。

另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二、三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也同时进行了调整。“在职职工一级医院,起付标准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的部分按90%报销;二级医院,起付标准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的部分按90%报销;三级医院,起付标准以上至1万元(含)的部分按85%报销、1万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的部分按90%报销。退休人员在上述支付比例的基础上再提高5%。”栾婷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