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牟平一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日期:2021-11-08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牟平区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聚乙二醇定点修饰重组蛋白药物关键技术体系建立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评项目聚乙二醇(PEG)修饰能显著改善重组蛋白药物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增强体内活性、减少用药频率、提高病人的依从性,为满足临床重大需求提供解决方案。该项目瞄准国际技术发展前沿,着力攻克传统PEG修饰存在的特异性差、质量不均一、产业化困难等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经过长期探索,在国内率先建立化学法PEG定点修饰重组蛋白药物关键技术体系并在产业化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在国际上,首创使用基因工程改造的酶法重组蛋白药物定点修饰并取得技术突破,促进了我国重组蛋白药物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级荣誉,既是对企业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区医药产业发展的激励。我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资源、创新形式,充分展示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为助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