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
处处是“丰”景 “姜”来更美好

日期:2021-11-0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莒格庄镇在推广党史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其中院下村就是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好例子。

为了把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强村富民,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农民收入,院下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学史力行,把老百姓的土地、劳动力全部整合起来,抱团发展。金秋十月,院下村的生姜大丰收,与别的地方不一样,村民们收获生姜后,并不着急卖,村里建设集中储藏室,把生姜“藏”了起来,等着抓住机会什么时候价格好,什么时间再开始卖。

当时,村里建设生姜储存窖充分考虑过必要因素。其他地方有一些姜农因为没有储藏室,就算价格便宜也必得出售。院下村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思考,决定建设生姜储存窖。因为储藏室的建设,这些年村民的收成一直不错。同时,为了寻找更适合本村土壤的姜种,村里反复实验了很多种,终于找到最合适的。这种新品种叫“脱毒狮子头”,这种姜抗病、产量高、长得好,市场价一斤比普通姜要多买个一两毛钱,卖姜种有时比别的姜每斤多卖一块钱。

因为为民着想,为民先行,院下村村民的生姜不会让市场撵着跑,被迫“随波逐流”,而是可售可藏,根据行情“待价而沽”。在作窖藏的同时,院下村还在积极地与电商对接,拓宽大姜销路,为广大村民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丰产又丰收,努力增加群众收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