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牟平区3-11岁人群第二针剂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通告

日期:2021-11-30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我区决定自11月25日起,对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间隔满21天的3-11岁在校学生和儿童依次进行第二针剂集中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接种时间

集中组织接种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4日。托幼机构、中小学学生:由区教体局统筹安排,具体时间以学校、幼儿园通知为准。非在校儿童:到居住地附近指定的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接种点名称、地点、联系方式附后)集中接种结束后,符合第二针剂接种条件的3-11岁人群请尽量于12月25日前到属地接种门诊完成接种。

二、注意事项

1. 第二针和第一针接种间隔时间需要满21天,例如11月4日(周四)接种第一针,11月25日(周四)才可以接种第二针。2.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并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监护人如果无法陪同,则应由其委托其他成年人陪同,并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委托书。3.携带好监护人身份证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门诊,避免孩子空腹、劳累,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天气寒冷时应注意为孩子保暖。4.确保孩子的健康状况良好,有接种禁忌症的不能接种或暂缓接种。5.接种前监护人应当充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如实向接种医生告知儿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禁忌核查,通过医生预检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6.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7.回家后监护人要对儿童进行24小时的健康观察,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儿童在接种后1周内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多喝水,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三、调整12岁以上及成人新冠疫苗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点

为加快推进我区3-11岁学生和儿童全程接种进度,在此期间,城区内5处接种点(宁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东辰名车接种点)、东油预防接种门诊、康丽尔临时接种点;文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顺正大酒店临时接种点)暂不提供12岁以上及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12岁以上及成年人如需全程免疫、加强免疫接种,文化街道居民可以到海德医院接种点(地址:海德社区南一巷,电话4229596,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区中医医院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地址:政府大街505号,电话3398688,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预约接种。


                                                                                                                                                         文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