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提示

关于重点地区主动报备的通知

日期:2021-11-30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截至11月28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1月28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不可掉以轻心。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牟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主动登记报备,配合疫情防控。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旅居史,11月1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11月14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旅居史;11月23日搭乘过K7090火车(从满洲里到哈尔滨东),11月24日搭乘过K996火车(从海拉尔到成都)的来牟返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要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2、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出行前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疫措施。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市民在外出时,尤其是在进入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遵守1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4、提高个人警惕,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5、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3-11岁符合条件的儿童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尽快就近接种;已接种完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要尽快接种“加强针”;60岁以上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