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农村学校有了“电暖气”
全区农村学校实施完成“煤改电”工程

日期:2021-11-30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教室外寒风习习,教室内暖意融融。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在全区农村学校实施完成“煤改电”工程,让师生们度过温暖而清洁的冬季。

玉林店镇初级中学是寄宿制学校,在校就读学生有400多人。眼下,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全部通了暖气,室内温度均能达到18℃以上,温暖舒适的环境让学生学得开心,老师工作顺心。在学校的供暖设备房,记者看到了一套“煤改电”系统,它承担着学校所有教室和房间的供暖,不但清洁而且环保。为了保证设备稳定可靠,学校在10月中旬开始就对采暖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

由于准备充分,玉林店镇初级中学在11月8日就实现了提前供暖。如今学校的供热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年供暖季消耗电能约60万度。在保证在校师生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学校积极优化节能方案,实现绿色低碳供暖。

走进龙泉镇中心小学教室,一阵暖意扑面而来,学生们脱下厚重的羽绒服,在教室里轻松地上课,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脸上。在学校供暖设备室里,总务处教师正在查看各项供暖指标是否正常。2019年,龙泉镇中心小学搬入新校区后,学校的供暖系统也随之升级,告别了传统的燃煤取暖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六台供热效果更佳的油电混合机组。有了油电混合机组,学校以前的煤烟味没有了,学生们在清新的环境中安心学习。

寒冷冬季保障供暖需求,不仅是一场民生大考,更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一环。为了改善农村中小学校冬季供暖条件,我区持续实施农村中小学供暖设施改造项目,对农村中小学用火炉供暖的校舍进行供暖设施改造。如今,全区农村中小学全部完成设施改造,用上了“电暖气”,数九寒天中,农村娃不仅有了温暖的学习环境,学校也彻底告别了过去的煤烟环境,不仅暖了孩子们的小手,更暖了家长和社会的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