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住烟全国、省人大代表来我区视察

日期:2021-11-26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下午,市人大组织部分住烟全国、省人大代表来我区视察大窑法庭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波,区委书记殷锡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市、区法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大窑法庭,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诉源治理工作站、诉前调解室、家事调解室、亲情观察室、家事审判庭、心理疏导室、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等特色办公场所,观摩了智慧庭审现场,详细了解大窑法庭的规范化建设、家事审判改革等特色工作。

视察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大力推进法庭规范化建设,深化诉讼机制改革,推动多元解纷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对我区法庭以信息化手段扩展和丰富司法为民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对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以更接地气、更便捷的方式,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并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法庭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和矛盾联动化解工作,努力打造独具牟平传统文化和乡土元素特色的多元调解样本,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