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区水务局制定“三早四加强”方针

日期:2021-11-2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冬季供水安全稳定,区水务局、区供水总公司以“早准备、早部署、早防范”的“三早”方针,做好应对冬季低温天气下,应急值守、科学调度、设备抢修、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有力的供水安全保障。

成立应急小组,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区水务局指导区供水总公司健全完善应急供水保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爆管抢修等各类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全方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水厂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等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备足备齐防寒防冻物资、各类抢修物料,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完善设施设备,加强巡检排查工作。加强对供水设备的巡查维护,提前对水厂主要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水泵、电机、配电柜等供水设备,以及加氯、加药、沉淀池等重点部位实行班组“日检”、厂办“周检”、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月检”等制度。同时,对往年易冻的供水设施提前做好各项保温措施,确保供水设备正常运转。

全面摸排隐患,加强安全生产保障。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全区供水管路进行排查,特别对往年易冻管线和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对裸露在外的供水管线进行埋深和保温处理,确保安全设施防护到位。另一方面做好供水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排查冬季施工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拓展宣传渠道,加强防冻保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报刊等媒介,全方位宣传寒潮供水防冻保暖和冬季用水常识,增强用户自我关注水管及水表等设施的防冻保暖意识。加强“互联网+供水”建设,拓展线上业务平台,完善业务办理模块,通过“掌上办”和“网上办”,让群众在恶劣天气足不户就可以办理供水业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