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运行

日期:2021-11-2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靶向施策,主动出击,在重点工作、窗口服务等关键方面,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走基层,以上率下、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要工作开展。

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三城连创工作督导部署。认真梳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职责,逐项明确复审标准和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组织对基层市场监管所人员进行分级培训,确保一线创城人员知晓干什么、怎么干,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实处发力。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执法检查一线进行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全力抓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自今年7月底起,市场监管局重新划定网格组,每组安排2-4名网格巡查员,集中开展起底式全覆盖摸排整治,对创建区域内食品经营业户实现检查全覆盖。明确各业态检查条目和标准,实行“一户一档”,经营者和检查人员“双签字”,印制、发放《致全区食品经营业户的一封信》3000份,在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详细列明食品经营者在卫生城创建工作中应履行的职责以及未按时整改将受到的处罚,同时还先后发放创城宣传材料7500份、禁烟标识5000份、灭鼠毒饵站500个。

扎实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全区2200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整治排查,排查覆盖率100%,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进行专项整治,提升餐饮安全水平。选取了本地比较知名、人流量较大东关路、龙湖商业街等8条餐饮聚集街区和城市综合体,每周抽检5家8周共检查40家。截至目前,40家餐饮单位已全部检查及抽检完毕,全部合格。同时,对餐饮具消毒开展了全覆盖摸排检查和“回头看”,严厉打击黑窝点等措施,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和满意度。

开展安全乘梯守护行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紧盯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保障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持续保持在100%。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登录烟台市电梯综合管理系统,查看全区电梯保险状态,督促电梯保险即将到期的单位及时续保,并将保险信息录入系统。目前,“96333”平台登记使用电梯100%,全区电梯责任保险投保率已达到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