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争当美丽庭院示范户 引领文明新风尚
莒格庄镇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评比

日期:2021-11-22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19日,莒格庄镇妇联邀请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一起对瓦善和曲河庄两个美丽庭院示范村申报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评分验收。通过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美丽庭院示范户。

前期,两个村的妇联主席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和村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两个村的两委成员、妇联执委、女村民代表率先报名打造美丽庭院,曲河庄村报名31户,经过镇、村初选剩余24户,瓦善村报名40户,经过镇、村初选剩余32户,申请创建参与率达到40%以上,起到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在评分过程中,区、镇妇联同志不断向围观的“吃瓜”群众宣传“居室美、厨厕美、庭院美、家风美”的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号召大家都向美丽庭院示范户学习,按“四美”标准打造自己的小家,提高家庭成员素质,培养良好家庭卫生和生活习惯,争取建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面打造美丽村居环境。

下一步,莒格庄镇将为两个示范村制作大型宣传刊版和美丽人家评比展示台,为验收合格的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奖品、特色美丽庭院示范户展示牌和全家福拍摄。同时,利用“多彩莒格庄”公众号大力推广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