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创新巧用执法记录
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执法记录制成教育视频

日期:2021-11-22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更好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改进思维方式,开拓工作思路,将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违法内容制作成《全区新冠疫情检查发现问题》教育视频,在全区疫情防控约谈会议和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会议上进行播放培训。

近日,全区疫情防控约谈会议和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会议在区监督所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上现场播放教育视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负责人将视频中的内容进行讲解。

本次的教育视频内容典型、教育性强,共选取5个方面的典型违法情形,包含预检台的设置设施问题;预检人员的防护和就诊患者的防护;治疗室消毒方面存在的问题;医疗废物的及时收集转运;门诊处方的规范使用问题。

教育视频的画面感、即视感、代入感让参加会议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犹如跟随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现场监督检查,感悟直抵心灵深入,受到深刻的震撼和教育。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对照视频中反映的问题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