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重点场所之老年人篇

日期:2021-11-17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  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应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2.  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适度运动,保证睡眠充足。

3.  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4.  有慢性肺病、心脏病的老年人应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佩戴口罩。

5.  患有基础疾病需长期服药的老年人,不可擅自停药,可定期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开药,或经医生评估后开长处方,减少就医开药次数,就医时做好自身防护,也可由家属代取药物。

      

6.  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7.  尽量不去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8.  陪护人员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外出,如须外出要做好自身防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