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我区供热进入冲刺阶段 部分区域已提前供热

日期:2021-11-12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随着天气愈发寒冷,供暖是所有市民们共同关注的民生大事。针对群众所需,记者了解到,我区“供暖保卫战”早已打响,如今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供热企业正在全力以赴、紧锣密鼓,保障全区市民温暖过冬。

今年,全区供暖安排有了新变化,原亨通热电因发电机组到期关停,其负责的240多万平米供暖面积全部由东部热电有限公司接手。我区供暖现由亿通热电公司和东部热电公司两家企业共同承担,其中亿通热电公司负责政府大街以北、通海路以西、三山大街以南的城西区域;其余城东、城南、滨海和大窑区域由东部热电公司负责。目前,亿通热电公司所负责区域内的供暖系统已经投入运行,不少市民发现家里原来冰冷的暖气片已经有了温度。“最近天气比较冷,暖气热了以后,现在能感觉到家里的温度已经上来了。”家住天和新城的都女士说。

东部热电公司所负责的区域暂时还没有开始供暖,这也让不少市民关心和着急。记者了解到,由于建设城北换热站的工期问题,导致我区的供暖没能够同时进行。11月10日,记者在东部热电城北换热站看到,工人们攀爬到2、3米高的设备上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检修和调试。“现在注水已经基本结束了,我们一直在争分夺秒调试设备,基本每天都是从早上七点就开工,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结束,争取能够尽早调试完设备,达到供暖条件。”东部热电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了优化全区供热格局,更好地实现供热企业交接,我区今年实施了城区南向主管网工程,北自东部热电经过仙坛大街、隆达路,过沁水河、新区大街、师范路、东关路、雷神庙大街到达城南锅炉房,全长13.5公里,与管网同步进行建设的,还有总投资5000万元的城南、城北两个大型换热站,其中,城北换热站设计供热能力350万平方米,城南供热站设计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

“城北换热站按照正常的工期是五个月才能建设完成,我们通过加班加点,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初步建成了,目前基本已经具备了供暖条件,正在通过调试进行试压,预计本月12号就能够完全具备供暖条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