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融媒体采风团来我区实地采访
展现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以及创新成果

日期:2021-11-0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展现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最新成果,推广烟台市在医药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烟台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力,10月31日上午,“2021 聚焦烟台生物医药产业”融媒体采风活动,来到了我区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此次媒体行活动组织邀请部分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媒体、网站、知名“两微一端”、省内主要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走进烟台医药产业基地进行实地采访,运用全方位、多样态、全时段、立体化的融媒体报道方式,展现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以及创新成果。

媒体记者们首先来到了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该项目位于中韩(烟台)产业园拓展区东区和牟平国际生命科学园内,总投资约 10 亿元。据悉该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发展目标与全市战略高度吻合。该项目作为牟平融入全市“1+3+X”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建设“生命科学创新引领核心区”的突破载体,是石药集团在山东唯一的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医药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石药集团全国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和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增长极。二是主打产品与后继产品无缝衔接。项目主要建设生物工程车间、动力车间等,JMT103 和 TG103 两个生物一类新药生产基地,列2021年山东省优选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 20 亿元。三期将承接石药集团未来生物制药的核心业务,落户研发投入超过 20 亿元的 7个国家一类新药,打造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三是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科学高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通过政企强力协作,2 万平米的 3 个一类新药车间从建设到达到 GMP 认证条件,只用了 10 个多月时间,待完成三期临床后可立即获取 GMP认证并上市,体现了“石药效率”“牟平速度”。

随后记者们又来到了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1.08亿元人民币,拟建成以生物医药产品为主,并具备化学药物制剂生产能力的综合性医药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占地约168亩,总投资6亿元,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公司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其中生物医药车间约1万2千平米,固体制剂车间约5万平米,注射剂车间约3万平米,科研楼面积8千平米,办公楼、仓储及辅助配套设施面积约3万平米。计划生产的产品共有8个。其中,生物药物1个—长效促红细胞生成素注射液,该药目前已经完成1、2期临床试验,预计2021年底进入3期临床。化药制剂7个,其中含肿瘤靶向药4个——舒尼替尼胶囊、厄洛替尼片、索拉菲尼片、仑伐替尼胶囊。其他药物制剂3个—非布司他、瑞舒伐他汀、替诺福韦艾拉酚胺。目前这些药物都在进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公司建设工程分3期完成,一期占地60亩,投资约2.5亿元,建筑面积3万4千平,已经与2020年8月份陆续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占地50亩,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4.5万平,已经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包括职工宿舍楼1座,专家楼1座,口服固体制剂车间2座,公用工程楼一座,预计2021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1、2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具备年产20亿粒片剂,2亿粒胶囊剂,160万支注射剂的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20亿元,利税3到5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