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提示

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日期:2021-11-0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湖南长沙市、株洲市,宁夏吴忠市、银川市、中卫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天水市、陇南市,北京市,贵州遵义市,湖北天门市,青海海东市、西宁市,河北邢台市、保定市、石家庄市,四川自贡市,山东省日照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河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西省上饶市共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9个市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牟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重要提醒:

一、非必要不外出

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烟。如确需前往,要提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返牟后,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广大市民要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休闲娱乐时尽量错峰预约出行,避开密集人群;当前形势下,居家锻炼、个人运动是最安全的锻炼形式,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广场舞、打球、下棋、打牌、扎堆聊天及其他群体性活动。

三、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

广大市民要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主动向各社区、网格员、楼长报告来牟返牟人员、人员聚集活动等有关情况,确保信息及时报送、动态及时掌握、措施及时落实,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四、严格遵守隔离管控的有关规定

凡是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的市民和来牟返牟人员,都要自觉服从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的有关规定,不出门、不聚集,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和健康状况报告,阻断传播链条。

五、加强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疫苗

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区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已经启动,请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两针剂且距第二剂接种时间满6个月—18岁以上人群,积极主动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进入办事大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健康码;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与公共部位的接触,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交流与肢体接触;触摸公共设施后请及时洗手、消毒,切忌用没洗过的手触摸眼睛或口鼻。

疫情防控,离不开全区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让我们一起加入“战疫”行动,做到非必要不离烟,公共场所戴口罩、不聚集,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牟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热线电话:4219995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