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央视镜头对准养马岛,让全国人民看到大美牟平!

日期:2021-10-08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3日下午,央视频客户端“主播说:我和我的家乡”视频直播活动走进牟平养马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牟平籍主持人杨富江回到家乡养马岛,与牟平融媒主持人一起花式比心家乡,并倾情推荐牟平的美景、美食、风情,讲述醇厚乡情乡愁,分享牟平的发展之美。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主体,而陆地是我们人类生活的载体,如果您十一长假想选择一处既能体验大海的辽阔,又能体验陆地坚实的所在,那就非海岛莫属了……”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美丽的天马广场慢慢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主持人随即将养马岛的由来和有关传说娓娓道来。养马岛又称象岛,因相传秦始皇东巡时曾在此养马而得名。养马岛是牟平港的北部屏障,也是牟平区的渔业水平区,它因其秀丽的山海和宜人的气候,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岛内有赛马场、海水浴场等多处景点及40多处专用和公共疗养接待设施,是一处融体育、娱乐与海滨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猜猜养马岛的三宝都有哪些?”在养马岛栈桥,直播活动还向观众展示了海参、天鹅蛋、金钩海米、大扇贝等多种特色美食,这些琳琅满目的海鲜也成为了游客来养马岛必吃的特色美食。不少海岛居民利用地理优势开起了农家乐、渔家乐小饭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养马岛已然成为文旅特色小镇,游客流量也有了极大的提升,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生动实践正在养马岛向纵深推进。

直播活动结束后,杨富江深情地表示:“很高兴能接到这次直播活动的任务,能够向全国观众推介自己的家乡,为家乡宣传做出一点贡献,同时也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走一走、看一看、吃一吃,感受这座城市的美丽和魅力,也希望家乡能够越来越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