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提示

刚刚!烟台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日期:2021-10-07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假期期间新疆等地陆续出现本土疫情,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省外旅游、出差返烟人员:

一、9月19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省外旅游、出差归来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三、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四、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及时到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或就近到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