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灾后企业显担当 力助果农渡难关

日期:2021-10-06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1日下午,我区突遭冰雹天气,龙泉、大窑、水道、莒格庄等10个镇街的286个村苹果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对接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究措施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安德利果汁立即决定将残次果的收购价格提高到500元/吨,尽最大努力帮助果农将损失降到最低。在群众受灾之际,安德利果汁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在龙泉镇官道南村公路两侧,苹果商贩正在对受灾苹果进行收购。枣园夼村果农刘文乐家有两亩果园,这次受灾,他果园受损尤为严重,苹果落满一地,表皮坑洼不平。得知我区企业以0.25元每斤的价格收购受灾的残次果,他和其他受灾果农纷纷赶到收购处,将苹果及时出售。
  在安德利果汁公司记者看到,公司畅通了“冰雹果”收购绿色通道,并将场地提前进行腾空预留。当天下午,随着第一辆收购车的抵达,这些“冰雹果”将陆续送至安德利公司。
  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表示,“针对受灾果的收购我们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安排,首先,我们控制了普通果的收购,使受灾果来不用排队,能及时卸车,截止到今天晚上,我们果汁厂的所有的料池全部腾空,来准备卸受灾果。其次,我们对付款进行了调整,使果农卸完苹果以后能马上领到果款,我们现在的付款人员和收购资金全部已经准备到位。同时,我们对价格进行了调整,我们现在收购的普通果的价格是每吨不到400块钱,对受灾果我们上调到了每吨500块钱的价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