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牟平区总工会走进莱州、莱阳观摩学习工人文化宫运营管理情况

日期:2021-10-1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12日,牟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健率领文化宫骨干一行4人赴莱州市、莱阳市工人文化宫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是牟平区总工会学习贯彻省总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人文化宫一系列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面对新形势,联系自身实际作出的工作部署,旨在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各类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为文化宫下一步工作开拓思路、增设项目、管理及运营提供参考和借鉴。

考察组一行,首站来到了莱州市文化宫,由总工会副主席毕华良和文化宫负责人张俊礼对文化宫现有项目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文化宫今后的发展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陪同大家现场参观。莱州市工人文化宫建立于1988, 97年首批成为“全国示范工人文化宫”。现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正常运营的项目中,每年举办的职工电脑培训深受广大职工喜爱,为职工技能提升、下岗职工再就业、学生考级提供了广阔空间。194月,成立了职工自己的“职工艺术团”,充分发挥了全市职工文化公益性活动阵地,用百姓语言创作编排文艺作品,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部服务项目充分体现公益性,无偿为职工服务。

下午,来到了莱阳市工人文化宫,这是一栋坐落于文化娱乐中心的建筑,始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6466.6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在总工会副主席徐少燕和宣教部负责人刘桂霞的引领下,考察组参观了健身活动室、工会讲堂、职工服务大厅和文体活动室等。在运营模式上,莱阳市工人文化宫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要求,坚持公益服务定位,探索社会合作模式,不断拓展服务职工新维度。通过与莱阳市工人文化宫特长学校等社会资源共同合作的方式,开展职工技能培训、职工子女特长培训、职工文体活动近百次,以资源和理念交融为载体,适应市场经济大环境,增强服务能力。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组成员开阔了眼界,收获满满,感悟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在区总工会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以“面向基层、服务职工”为宗旨,坚持“统筹兼顾、专业运营、突出公益、服务职工”的运营理念,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优化硬件配置、完善服务职能,不断加大对职工的服务力度,努力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服务一流、管理一流”的省级先进工人文化宫,引领和带动全区职工为加快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区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郑瑜、杨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