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全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1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殷锡瑞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文成、丛方伟、周永伟、王本华,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

殷锡瑞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要把问题排查作为重点,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整改台账,逐一明确目标措施、完成时限,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坚持纪检、组织、政法、公安、农业农村、信访部门一体推进,把专项整治与从严整肃干部队伍作风、“三无”村居创建、农村“三资”管理、网格化管理、扫黑除恶、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夯实牟平的发展基础。

殷锡瑞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区上下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领导干部特别是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壮大基层力量、强化后备力量,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干部队伍;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壮大村庄集体经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上,各镇街逐一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有关部门分析了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