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绿水青山·巡河有我” 水文巡河志愿活动启动

日期:2021-10-1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13日,献礼红色百年“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沁水河畔的烟台水文主题公园举行。水利部、省水利厅等相关领导,副市长隋子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及15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唱响绿水青山·歌颂百年辉煌”快闪活动激情上演,副市长隋子林宣布对全市“九河三库”进行巡河,水利部水文司副司长魏新平宣布巡河志愿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浇筑了启动台,并为参加烟台水生态文明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答题冠军被授予“烟台水文科普达人”称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巡河志愿者分徒步组、监测组、巡视组三个小组开展了巡河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河湖管护,感受我区河湖治理的新成效。

【区水文中心副主任 孙兰兰】徒步组负责对河道两岸有无废水排放、垃圾污染情况进行巡视,如果发现有这种情况我们会加以制止。监测组主要就是利用我们水文的先进仪器对沁水河里面的水量进行监测,主要是了解水量的多少。巡视组主要是利用先进的无人机对河道的图像进行拍摄。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这项巡河活动,为河长制工作提供水文数据支撑。

据了解,我市巡河志愿活动自2017年推出,已先后在福山、栖霞、招远、海阳等地连续举办过四届,有来自各行业的上万名普通市民成为巡河志愿者,巡河志愿活动成为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