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我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10-1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在区宾馆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人大主席,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石德彬在会上指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对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街、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法律上、舆论上做好充分准备,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防止和排除一切干扰因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石德彬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部署和要求,掌握宪法和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与换届选举相关的法律规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明确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重点,落实好具体工作措施,预防和制止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选举组织到位、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着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宪法法律以及主要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安全有序进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华代表区委从加强党对人大换届工作的领导、严格人选把关、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雍就换届选举应把握的原则和注意问题提出了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