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牟平消防加强对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巡查
消防安全“回头看” 确保隐患“不抬头”

日期:2021-10-12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及时预防整治隐患反弹复燃现象,连日来,牟平消防深入前期检查中发现火灾隐患的单位开展“回头看”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期间,监督检查人员本着“从严从细”的原则,重点核查了前期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是否得到整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等,严防出现隐患“回暖”现象。同时,重点对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是否安装并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营业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在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根据前期检查中存在问题,都认真进行了整改。最后,监督检查人员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通过“回头看”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抵御火灾隐患的能力,从源头上减少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牟平消防还将继续加强对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