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区人社局开展稳岗返还行动

日期:2021-10-1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根据省、市人社部门《关于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区今年的援企稳岗工作自8月起全面启动。人社部门为实现企业“零跑腿”和“一次办好”目标,按照应发尽发原则,用大数据替代企业申报环节,稳岗返还实现“免申即享”。

政策找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今年8月,区人社局开始将此项工作的通知通过“牟平区人民政府”网站和“MP养老保险事业处QQ群”发布,公布联系电话,为企业提供查询是否符合标准和解答相关政策问题。

免申帮办,及时发放补贴。稳岗返还实现“免申即享”,市人社局通过大数据对比并筛选出来符合政策的单位名单,区人社部门通过对比去年已经申领稳岗返还的企业名单,对已经掌握正确的对公账户的单位,不需要单位进行申领操作。部分单位对公账户已经改变,牟平人社部门主动出击,通过电话逐一通知单位进行变更。后期,根据市人社局确定的返还比例、金额,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发放。9月1日,已发放稳岗补贴918户,金额388余万元,可惠及职工3.4万人。

全程网办,优化服务。人社部门创新实施“飞燕行动计划”,通过搭建“飞燕传书”政策、政务推送平台,企业登录进入烟台人社综合网厅,使用单位社保账号密码登录本单位操作系统。对人社部门不掌握对公账户的企业,在“飞燕传书”平台向企业推送信息采集表,企业将对公账户等信息线上反馈后,就可以“零跑腿”收到拨付的稳岗补贴和提示内容,真正打通了政策惠企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