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法制 > 法制动态
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9- 28 18: 10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部署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文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玮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付晓主持会议,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作表态发言。

张文杰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牟平区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意志,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现出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推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干净、司法事业更好发展。二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牟平区法院党组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察有关规定和要求,着力做好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对巡察组履职情况的监督等三个方面的配合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牟平区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配合巡察组搞好“边巡边改”,尽快见到成效。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牟平区法院党组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着力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强素质、抓落实,推动法院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公平正义、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玮指出,突出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的主要内容是“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着力发现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得过且过、懒政怠政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以权谋私、以案谋利、行为不端、作风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不敢抓不敢管、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愿较真碰硬、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好人主义问题

李玮强调,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一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一定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不做任何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事情。二要按照职责承担好工作任务。牟平区法院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三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牟平区法院党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看待和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牟平区法院党组要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到实效、看到变化。

杨波表示,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实质,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监督工作的全面性和客观性。全体干警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合理规划工作时间,做到统筹兼顾,以积极的状态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折不扣地把巡察组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要坚决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以此次巡察直击弱项、检视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凡是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都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都要认真研究、对账销号。注重成果转化,真正把整改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服务中心工作、提高审执质效、践行司法为民的各项工作中,将巡察成果转化为让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全院工作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时间自2020年9月28日开始,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联系电话:1815359099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7:30);举报电子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专门邮政信箱:莱山区桐林路 5号(西门)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信箱,邮编:264003;巡察组还在以下位置分别设置了巡察组信箱:1.牟平区正阳路313号(牟平区人民法院);2.牟平区北关大街东街88号(牟平区大窑人民法庭);3.牟平区水道镇金兴路17-3号(牟平区水道人民法庭);4.牟平区高陵镇政通街85号(牟平区高陵人民法庭);5.牟平区玉河路与F07县道交叉口东北100米(牟平区王格庄人民法庭);6.牟平区工商大街752号(牟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