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牟平区直达资金工作进展情况(8月)
发布日期: 2020- 08- 20 13: 46 访问次数: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的通知》(财办【202029号)规定,为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调度,迅速成立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领导小组,强调要将直达资金工作提升到政治层面、要认真学习落实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研究制定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协调直达资金分配支付及监控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一、收到直达资金库款情况

截止2020820日,我区共收到9笔直达资金合计17224.92万元,其中:特别国债10681万元,转移支付6543.92万元。

二、重点项目保障效果

1.特别国债资金到位情况。72日,市财政局下达我区特别国债资金10681万元。牟平区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和牟平区恒邦化工产业园综合污水工程各5000万元,及根据我区抗疫情况安排抗疫资金681万元。截至目前支出790万元,支出进度7.4%。目前项目绩效目标已批复到项目单位,全程实行绩效监控,规范资金使用。

2.特殊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72日,市财政局下达我区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0549万元,全部用于我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兜底项目目前支出1200万元,支出进度11.4%力保障了我区机关养老保险基金正常运转。下一步区财政部门将按进度按月拨付,并建立惠企利民台账,做好重点民生保障工作。

3.惠企利民资金使用情况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5256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965.02万元、就业补助资金305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468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79万元、优抚安置补助资金52万元,共计8125.02万元。所有惠企利民资金全部下达到位,其中:牟平区农村保险事业处5256万元用于发放居民基础养老金,支出进度100%;民政局853.71214万元用于农村低保五保人员生活保障金,支出进度43.45%;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143.478382万元用于稳就业支出,支出进度47.04%;卫健局250.0464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经费支出进度45.71%;军休所52万元用于军队离休人员经费,支出进度100%下一步区财政部门将督促部门及时拨付,并建立惠企利民台账,做好重点民生保障工作。

、直达资金支付情况

按照财政部《通知》要求,我区涉及直达资金的相关单位严格遵守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点对点将资金直接支付到最终收款人账户,不存在违规转移直达资金现象。各直达资金业务科室在资金支出后能及时将支付信息录入监控系统。根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支出监控,截止2020820日,直达资金支出0.85亿元,实际支出进度28.98%

下一步,我区将切实抓好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和动态监控工作,加强对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助发放全过程监控,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

 

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

20208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