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冷库储存给苹果产业带来腾飞
苹果插上保鲜翅膀普惠百姓

日期:2020-10-29

字号:

     随着苹果采摘季进入尾声,大大小小的冷库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在烟台恒诚果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有的忙着将新收的苹果入库,有的忙着将客户预定的苹果包装、装箱……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

 “再过半个月左右,果农的苹果基本都收完了,那时候是最忙的。”烟台市恒诚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岳海波说道。岳海波是观水镇六甲村的村书记,在任已有17年,还是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2010年,他建立起来这家位于观水镇曲家村的果品公司。“以前果品公司少,果农要想储存苹果的话要到比较远的冷库,不仅麻烦,价格也高。”岳海波说,“有时候苹果收购价不理想,如果当季全卖了的话可能也赚不到多少钱,等过段时间再拿出来,兴许还能多赚点。”

  据了解,岳海波这家果品公司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建有4000吨气调保鲜库,10000吨冷风保鲜库,储存能力达到1.4万吨。“果农用冷风库储存都是按照1斤2毛钱的价格,超过一年也不会提价。”岳海波说道。仓储条件好了,苹果市场流通也就好了,存的时间越长,销售半径就越大,市场也越大,产业也越来越成熟。

  作为“中国苹果第一镇”,观水优越的气候条件和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苹果个头大、甜度高、水分足、口感脆、色泽润的特点,苹果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量30万吨,是全镇6万名群众的主要生活来源。但“好果也怕巷子深”,如何让苹果走出大山,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果”“摇钱树”,是当地党委、政府一直亟待破解的难题,更寄托着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岳海波也积极地探索着如何生产出品质优良的苹果,“永醇”红富士就是他努力的结果。“永醇”红富士是高品质观水苹果的代表品牌,产品果肉甘甜,细脆多汁,色泽度高,绿色无公害,是红富士中的精品。

  “一个人的富裕不是真的富裕”是岳海波的座右铭,尽管已不再年轻,但他却依然拥有一股敢想敢干的闯劲、奋发有为的拼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岳海波说,未来他将通过搭上京东众筹的电商新快车,打通苹果销售的新通道,赶上互联网经济的新速度,带领乡亲们一起富起来、强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