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玉林店小学校车应急逃生演练

日期:2020-10-29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校车的安全管理以及对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使全校师生了解校车火险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校车火险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为我校展开了“校车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前,学校领导首先向全体师生讲解日常乘车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系好安全带,当车开时不能在车里走动,不能将头和手伸出窗外等相关知识。

接着校车随车老师、驾驶员在校车上对孩子讲解校车发生机械故障、交通事故、火灾等情况下处置措施,以及在撤离校车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告诫大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切不可惊慌失措,要迅速而有序地疏散逃脱,现场还就灭火器、逃生锤的使用等一些基本常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8点40分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校车突然着火,校车司机不慌不忙将车停稳,打开安全门,司机与教师迅速组织车里的幼儿,按照学校制定的校车应急方案进行安全撤离。孩子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从安全门撤出,在撤离过程中孩子用手捂住口鼻防止浓烟吸入直到撤离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清点人数,确保没有遗漏,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此演练为契机,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应对,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校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孩子们通过培训和演习,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方法和技巧,可谓受益匪浅。本次演习,检验了我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