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全市文明村镇创建暨乡村文化振兴现场推进会在牟平召开

日期:2020-10-29

字号:

    10月28日,全市文明村镇创建暨乡村文化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风红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观摩阶段,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龙泉镇丁家庄村、南岘村、邹家庄村及牟平区文化大集等地实地观摩,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观摩团一行对我区在文明村镇创建和乡村文化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观摩结束后,在龙泉镇集中开会。会上,于永信指出,文明村镇创建自实施以来,全市各级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不断在领导机制、活动载体、典型示范等方面用心用力,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于永信强调,文明村镇创建是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摆上重要位置。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环节,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紧迫,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着力改善乡风民风、着力丰富文化生活、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千方百计提升创建质量,增强工作实效,提高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表示,牟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扎紧文化之“根”、铸牢文化之“魂”,让乡村文化生生不息、繁荣昌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智慧力量。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红介绍了我区文明村镇创建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区文旅局、龙泉镇、丁家庄村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市戏曲进乡村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