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级环保督察牟平在行动

深入现场督察 重拳出击整治 我区各部门马积极上行动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日期:2018-09-06

字号:

9月3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卡实责任,强化担当、集中攻坚,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以超常规的措施,推动生态环境各项问题快速整改到位。会后,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水源地整治问题。9月3日下午,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玉林店镇、高陵镇进行现场督导,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已制定了建设方案,准备启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按期完成。据悉,上半年,我区已组织检查组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涉及生活面源污染、餐饮、畜禽养殖等方面。并且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核实。对于畜禽养殖户,各级各部门督促养殖户抓好畜禽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工作。各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成。

  “散乱污”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区高度重视的问题。为全面清理“散乱污”企业问题,我区将对“散乱污”企业进行现场办公,逐一甄别,给予标准认定。认定内容包括“散乱污”认定、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对于手续不合法企业,做到“两断三清”彻底清除,杜绝“死灰复燃”。对于手续合法的企业,采取“先停产、后评估”,完成销号手续,坚决不留隐患。

  大气污染整治涉及面广,需要部门、镇街通力合作,协办治理。前期,我区派出检查组对全区7家商混企业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全区大部分商混企业能够对未封闭的砂石露天堆场采用围挡、密目网等形式覆盖,采取适当的抑尘处理措施,整治措施到位,效果较好,有效减少了污染物排放。而针对经营性小煤炉和渣土场、裸露土堆和供热企业,我区也已经展开拉网式排查。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和城市禁燃区内的经营性小煤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筑施工工地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由职能部门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坚决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