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级环保督察牟平在行动

区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会议精神

日期:2018-09-05

字号:

9月3日上午,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会议召开,会后区住建局立即召开党委班子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生态环境整改重点工作,集中精力、补短冲刺,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分工,统筹安排工作。区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区住建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领导小组,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建管处、村镇科等为成员,明确责任,主抓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实处。当天下午,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玉林店镇、高陵镇进行现场督导,指导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强化监管责任区住建局认真分析当前住建系统面临的整改任务,查摆问题,对下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1.狠抓水源地整治。一方面,快速推进农厕改造工作,督促各镇查摆问题、加快进度,每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另一方面,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下步将督促高陵镇和玉林店镇加快启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成。2.狠抓大气污染整治。建筑施工工地限期整改,必须按照“六个百分百”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改,整改结束后,联合环保局一起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对于混凝土搅拌站,制定完善标准,组织验收,验收不合格的立即停工整改。同时,全面清理“散乱污”企业对排查出的烟台万利建业有限公司牟平分站严格监管目前已经停产,下步准备取缔,彻底消除隐患。

三是协同联动严格追责,确保落到实处区住建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任务落实。1.强化协同联动。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正在开展的秋季大检查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整合力量,统筹推进。2.完善档案资料。坚持痕迹化管理,按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要求,抓紧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并做好材料的闭合式管理3.严格责任追究实行挂账销号,全面排查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对整改不到位和问题反弹的,对有关企业严肃处理,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处罚的坚决处罚,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