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级环保督察牟平在行动

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会议召开

日期:2018-09-03

字号:

       9月3日,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会议在区宾馆会议厅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卡实责任,强化担当、集中攻坚,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以超常规的措施,推动生态环境各项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区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度假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七个小组组长、副组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区委书记刘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已经到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战时刻,各镇街(园区),涉环保的部门、单位,思想认识务必要再提升,清醒认识我区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决打消侥幸心理和厌战思想,主要领导带头扛起责任、靠在一线,推动本镇街、本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确保整治到位、不留后患。

       刘启明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强化整改决心,坚决彻底完成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对于区委、区政府6月20日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各责任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整改措施和时限进行整改。对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77件案件,水源地、“散乱污”企业以及沿海防护林的整治工作,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都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推进,全面提速各项整改工作。

       刘启明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区级领导要每周调度,准确掌握分包镇街(园区)存在问题、整治进展和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各镇街(园区)要担负起环保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环节,以及责任人等;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全力以赴协助镇街做好问题整改;区纪委监委要变“事后追责”为“事中督导”,对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区委组织部要注重在环保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区保障环保督察联络组办公室要保证人员到位,加强协调联络;区委宣传部牵头、各镇街(园区)参与,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生态环境保护的人民战争。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君勃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案件整改、水源地整治、沿海防护林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大气污染整治、石材企业整治、固体废物排查整治等7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